洵(脑子休眠版)

主写文 ,偶尔发点图,杂食。

交给你了

  蛮吉做了一场梦。

  梦里,他看见了一位红发的大哥哥,他手握枪槊,似乎正独自一人在哪里练习,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,速度之快,蛮吉似乎都听到了空间都被撕裂的尖叫声。

  “哇咔咔,你好厉害!”

  “谢谢。”那个大哥哥收起长槊,冲他笑笑,“他们非要我来看看你。”

  “他们?”

  “我的主人,狼勇,还有奇衡三他们。”

  “奇衡三?”蛮吉瞪大了眼睛,“那个老爷爷?他不是......”

  “你记得没错,他死了。”那个大哥哥点点头,“事实上,我也死了。”

  蛮吉有点儿迷糊了,死人也能这样说话吗?

  “怎么解释呢?”那个大哥哥坐在一块儿石头上,把长槊放在了一边,蛮吉便贴着他也坐下了,不知为什么,他对这个大哥哥总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,好像已经相识多年,他想他知道这个大哥哥是谁了。

  “这么说吧,活人和死人居住在两个世界,很难相互来往,这次我也废了不少力气。”

  “是天堂吗?”

  “不,不是。”大哥哥抬头想了想,摇摇头,“那里生活和现实差不多,但没那么多战争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或许是已经死了,好多事淡然了。”

  “那......所有人死后都会去吗?”蛮吉似乎想起了什么,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询问到。

  “应该。”大哥哥回答,“但若是被人遗忘,就会永久消失。”

  “那他一定在的!”蛮吉的眼睛瞬间亮了,他兴奋的抓住大哥哥的手,“大哥哥知道他吗?他叫大吉,是我的哥哥!”

  “哥哥?”大哥哥愣了一下,蛮吉便向他简单解释了一下缘由,大哥哥想了一下,摇摇头,“我不会主动去接触死在元点攻击下的人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因为他们恨魁拔。”

  “可是那个又不是你!”

  “是的,你说的没错。”大哥哥笑了,只是似乎染了些许苦涩,“但只要是魁拔,他们都恨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神灵会因为你小放过你吗?”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蛮吉沉默了,他好像明白了什么,那是雷光不忍心告诉他的东西。

  “战争不可避免吗?”

  “......”大哥哥看向蛮吉,沉默了许久,最终才轻轻开口,“很遗憾,怕是......不能。”

  “难道不能像舰长大人说的那样,混过去吗?”蛮吉着急的询问着,“只要我不掀起战争,神灵就不会再来了吧!”

  “有人知道你是魁拔了吗?”

  “嗯......有。”蛮吉想了想,声音有些犹豫“但......只是些基斯卡人。”

  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大哥哥果断的说着,看着蛮吉清澈的眸子,终究叹了口气,“神灵也会一直追踪你,只要你用一点儿力量,他们就会像饿狼一样咬着你不放。”

  “就是这样!每一代的魁拔其实都不想打仗,可他们没办法,被逼的,若不打,就死。”大哥哥身子后仰,感叹似的,“一代一代,重复着好像命中注定一样西西弗斯式的人生,但往好处想,或许这就是魁拔的宿命——反抗不公平的纹耀制度。”

  “反抗不公平的纹耀制度......”蛮吉似乎想起了什么,若有所思,“这是魁拔的责任吗?就像让独行族妖侠也能住旅店。”

  “其实开始我没想这么多。”大哥哥挠挠头,像是有点不好意思,“我开始只......这些很多是他们说的。”

  “嗯...我明白了。”蛮吉坚定的点点头,“谢谢,大哥哥。”

  大哥哥笑了,再次开口:“我也要谢谢你,还有雷光他们......替我说声抱歉。”

  说完,大哥哥犹豫一下,再次拿起了身边的长槊,递给了蛮吉。

  “交给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感觉迷麟的性格很难说清楚,在殊途里感觉迷麟的性格挺活泼憨厚的,魁拔之书里有时候挺沉稳,有时候思想又很直线条,有时候又有点狂......要是ooc了致歉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